表面功函數分析系統
Kevin probe 點擊圖片放大
商品名稱:

表面功函數分析系統

Kevin probe

詳細介紹:

 

介紹

開爾文探針系統可以精確測量不同半導體和導電材料的功函數,具有高精度和高精度。

非接觸式測量涉及振盪電容器,其中一個電極是試樣,另一個是由金柵格製成的振盪參考電極。因此,測量值參考金的功函數(5.1eV)。在足夠長的積分時間內,測量的分辨率可以達到0.1meV。開爾文探針系統可用於各種類型的表面研究,包括:腐蝕,吸附/解吸,表面充電,催化活性等。

 

為方便起見,探頭配有雷射筆和數位顯微鏡。電動垂直定位系統允許參考電極在距離樣品表面相同的距離內重現(精度為10微米)。可選配 X-Y定位裝置。

該系統還配備了寬帶光導,可與數控單色器和高壓氙弧燈配合使用。 300至1000nm的波長范圍可用於連續或脈衝樣品照射。這種配置允許測量表面的功函數和電荷,表面光電壓光譜和其他光物理技術,光電壓分辨率優於5 mV(當施加長積分時間時為0.1 mV)。

整個系統安裝在接地的法拉第廂中,以減少電噪聲和雜散光的影響。

 

該表面光電壓光譜儀是研究光催化劑,有機和無機半導體,太陽能電池和其他光活性材料和器件的重要工具。借助這種開爾文探針/表面光電壓光譜儀監測半導體的光致腐蝕,光電吸附和光催化反應也是可行的。

 

 

設計

1. 該裝置包括一個振盪式金探針,Z軸電動平台,電子控制單元和法拉第廂。

2. 將樣品放置在手動或電動XY平台上,在任一方向上的運動範圍為1.5cm。

3. 探針與Z軸平台連結,可以將其移動至在距樣品所需的距離處。

4. 紅光雷射指示器顯示測量期間探頭將振蕩的位置。

5. 系統被法拉第廂覆蓋,可透過USB顯微鏡和白色LED觀測。

6. 利用液體波導或光纖將光傳遞到樣品,從而消除了來自光源的可能的EM干擾。

7. 在閒置或資料存儲期間,脆弱的金探針被置於受保護的空間中以防止意外損壞。

8. 該系統還配備了自動樣品高度傳感器

圖片3.png

 

 

 

圖片1.png